老朋友宜宏到日本三年了,除了語言打下了基礎,還考到了房地產仲介人的執照,也在一家三十多年歷史的仲介公司找到工作。

知道我出了「這些點子值三億」這本書,他隔海請台灣的朋友買了書,同時資料救援利用回台灣機會帶著書和我硬碟救援見面。

他問我,在日本該如何創新突破讓工作更進步?

我沒在日本工作過更不懂房地產,但是相信不管在任何時空,創新這件事有它的基本邏輯。

就是先掌握痛點,明白問題倒底是什麼。

他說,日本主管有些要求他不是很認同,比如明明知道到街頭發傳單沒什麼效果,還是會要求他去發。找案源的時候明明用網路可以又快又大量的掌握資訊,主管卻要求他去掃街,他一個外國人在街頭走了半天也找不到什麼案子。

「你看了我的書嗎?」硬碟救援我用另一個問題來回答他的問題。

他說沒有。

我說他如果看過我的書,可能對他日本主管的要求就會比較理解。早年的時候,台灣也是這樣,學任何一門技藝都要大禮拜師,至少貼身工作三年四個月之後才能出師。

「這是因為東方世界傳遞知識的方式和西方社會完全不同」我說,老外的知識管理偏重「外顯」,東方人重視內隱知識。外顯知識靠文字圖像傳達,內隱知識往往只能意會,不可言傳

有時候我們可能會「手殘」不小心刪錯檔案,或是格式化隨身碟之後才想到有重要資料放在裡面,又或者是因為硬碟受損或是其他原因而使得檔案讀不出來。坊間有一些專門在做資料救援的業者,收費不低之外,要特別跑一趟或將東西寄出去總是比較麻煩一點。如果不幸碰到這類的情況時,建議大家可以先試試看這一套相當強大的資料救援軟體,主要的功能就是幫助使用者輕鬆救回因為誤刪除、格式化、分區遺失、作業系統當機、受到病毒攻擊或在其他情境下丟失的檔案、圖片、文件、影音等資料,不只簡單快速,而且費用也相當便宜,甚至還有免費版本可以進行基本的救急資料救援使用。

野中裕次郎是正式用論文探索內隱和外顯兩種不同知識形態的日本學者,他的論述點醒了全球的知識管理研究,被尊為知識管理之父。某年因緣際會,我們在台北見了面,他說,吸收知識和創新工作最重要的是三現思維,到「現場」,看「現物」,了解「現實」。光躲在辦公室裡看報表分析資料是無法了解真象的。

聽我這樣一說,宜宏有點明白為什麼日本人會那樣要求他了。

我們在進行硬碟救援狀況診斷的時候會有很多種狀況的發生,許多都是我們經常在處理硬碟資料救援會遇到的情況,我們可能會因為以下情況發生硬碟損壞,而這些損壞情況還能採用其他技術及技巧,將硬碟救援回來。我們可能會因為下雨潮濕,或是誤刪檔案,也已可能是不小心就點選到格式化,把所有資料都移除,萬一不小心移除掉也不要太過於緊張,這些對於硬碟救援專家來說都不是太難,但故障發生時,千萬不要再輕易更動,因為硬碟救援專家會依造硬碟損壞情況來做判斷跟估價,而你嘗試讀寫或是在故障後執行的動作,可能會讓修復難度增加,自然收費也會變高哦,如果只是輕微損壞,幾個小時或是一天內就可以救援成功,收費可能落在5000~10000不等,但如果是磁片受損或是泡水,就沒有那麼容易了,甚至可能需要拆除硬碟,而搶救這些寶貴資料的價格也可能來到2萬左右,根據情況收費3萬以上也是會的,如果低於這些價格太多,也要稍微擔心對方的技術是否到家哦,畢竟真正把資料救援到手才是最重要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